呼伦贝尔银行业协会积极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

为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,强化消费者教育,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,根据《关于开展2023年“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”的通知》(内金办发﹝2023﹞12号)要求,呼伦贝尔银行业协会配合监管部门,推动会员单位开展了本次教育宣传活动。本次宣传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,增强金融安全意识,促进市场公平有序为目的,线上线下相结合,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、提示金融风险,倡导理性消费、树立价值投资观念。

集中教育宣传月期间,协会组织各会员单位集中开展了进农村、进社区、进校园、进企业、进商圈的教育宣传活动。现场悬挂主题条幅,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,工作人员讲解贴近人民群众需求的金融基础知识,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内容,传播金融正能量。普及宣传非法金融活动常见的表现形式,充分揭示相关诈骗手法和主要特点。普及“校园贷”的危害,促进青少年提高风险意识,树立理性消费观念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,倾听消费者心声,了解消费者金融诉求,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。此次宣传日活动受众群体广,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。另外,协会还充分利用公众号以及电视台进行主流媒体的宣传,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,提升了宣传的影响力。

今后,协会将建立长效机制,持续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,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作用,着力优化金融生态,大力弘扬金融正能量,共同营造公平公正、诚信有序的良好金融环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呼伦贝尔银行业协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年10月30日


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